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市电供暖面积达88万平方米

2018-01-08 来源:

  “自去年用上电锅炉供暖后,家里总是暖乎乎的。” 提起电供暖的好处,桥西区口外东窑子村居民李现文赞不绝口。 据了解, 2017—2018年采暖季,全市采用电供暖的居民住户总面积达88万平方米。

  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供暖, 对促进我市能源转型、 治理大气污染、推动低碳奥运专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 我市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已达1170万千瓦, 就地消纳成为当务之急。 而实施清洁能源供暖, 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废水、 废气、 灰渣排放量,还能促进能源就地消纳, 缓解弃风、弃光等问题。

  基于此,2017年,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全力推动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清洁能源发展,相继启动口外东窑子村,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崇礼区高家营镇贵府金街小区等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47项能源替代和清洁能源供暖工程完成接电,其中已建成投运清洁能源供暖项目104项、总面积88万平方米,一个采暖季可就地消纳电量约1.1亿千瓦时, 相当于减少燃煤1.9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4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0.073万吨。 以口外东窑子村蓄热电锅炉集中供暖项目为例,项目覆盖东窑子镇政府机关及周围居民住宅楼,供热面积1.9万平方米。

  “根据 《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到2020年,张家口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将达到30%,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将突破2000万千瓦, 年发电量达400亿千瓦时以上。通过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 年替代1400万吨标准煤,大气质量将持续改善。” 张家口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张家口供电公司将全力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为电能替代和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落地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化领域的探索,不断优化清洁能源供暖电力市场化交易流程,将更多的电能替代工程、高新技术产业用电纳入市场化交易,为推进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