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高速收费员热心救助迷途老人

2018-01-17 来源:

  老人走失高速路,收费员热心施援手。日前,在张承高速公路纬三路收费站,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1月13日正值周末,张承高速公路纬三路收费站车流往来不息。上午10时45分,当值副班长邓佳祺忽然发现一名老人沿高速公路向收费站走来,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简单交谈后,邓佳祺发现老人有些神志模糊,说话也不清楚,随即将老人带至休息室,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及午餐。通过耐心细致的交谈得知,老人姓闫,赤城人,独自乘车来市区购买板胡,中途下错了站,便沿着高速公路徒步走了过来。“老人当时一直念叨‘板胡、板胡……’。”邓佳琪对记者说,“为完成老人的心愿,我们站为老人购买了一个板胡,并通过市救助站联系老人的家人,希望老人能够早日返乡。”

  记者从市救助站获悉,通过与赤城县民政部门联系,老人的家人已于1月15日将老人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