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客车安检员胡盛元: 细节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18-02-02 来源:

  2月1日凌晨5时30分,天漆黑,张家口汽车站检验台安全例行检验员胡盛元从家出发赶往单位。这天是他的早班,要赶第一辆客车发车前到达车站检验台,为客车做“体检”。

  6时,胡盛元准时到岗就位,清理检测台卫生、检查验车工具……一切准备就绪。

  6时30分,第一辆客车缓缓驶上检验台。“请打开灯光。”胡盛元认真地检查着灯光,然后走进车厢开始熟练地对车内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一一进行检查。在检查完车内安全设施后,胡盛元走下地沟检验车的底盘,他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安检锤,认真检验车辆的转向系统、悬挂系统、传动系统、刹车系统等是否松动、漏油、磨损。

  “当当”安检锤敲击车底盘前部螺栓发出清脆的声音。“检查传动系统首先要用眼看,看螺栓是否有松动,其次再用耳朵听,这样可以保证检查更加准确。”胡盛元边敲击边说。

  检查完车的传动系统,胡盛元用嘴对着双手哈了两口气,搓了搓手,大声地冲着地沟上喊道:“转动一下方向盘,踩一下刹车……”

  “闻到什么味道了?”胡盛元问记者。

  “没啊!”记者回答。

  “那就说明刹车没问题。”胡盛元笑了笑,“要是闻到糊味说明刹车片该换了。”

  ……

  经过9个项目的层层检验后,2018年春运第一辆营运车辆驶离检测台,奔向春运一线。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这几天检测的车还不算多,春运最忙的时候,我们一天就要检查200余辆车。”胡盛元说,“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保证出站车辆的安全,旅客平安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