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下纳岭村: 青草间的“秘密花园”

2018-02-02 来源: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们向往的理想惬意的生活方式。在尚义县下纳岭村,这样和谐融洽的乡村图景每天都在呈现。 这里, 四季锦绣:初春,小草吐绿、百花盛开;盛夏,峰清谷秀,翠岭叠嶂;仲秋,天高云淡,硕果压枝;隆冬,白雪皑皑,万物恬静。

  尤数夏季,是下纳岭村最妖娆动人的季节。杜松林在深山幽谷中蓊蓊郁郁,蓝天相依、青草为伴,你可以在这里尽享盛夏的乐趣。 微风拂过青草,散发出独有的芳香。 踏过青草围绕的栈道,环顾四周,洁白的蒙古包矗立,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极具乡土特色的秀丽画卷。绝对不能只用美丽这两个字去形容它,下纳岭村带给你的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震撼,一种骨子里的惊喜。

  以当地辽朝文化为背景,以青山环绕、无垠草原的优质生态环境为依托, 大辽行宫影视基地内高大的门楼、复古的推车和洁白的蒙古包交相呼应,流溢着鲜明的历史气韵。

  “纳岭”译为“重要通道”,下纳岭村在辽朝占据重要的地理位置,故得此名。“在大辽行宫里,可以体验游牧民族独有的纳博文化,亲身体会跨时代的美。目前大辽行宫总承载能力可达200人左右。 ”下纳岭村党支部书记边进荣介绍道。

  这里有着传统与现实的交织,心灵与自然的碰撞,时间似乎在这里放慢了脚步。 闲暇时,约三五至亲好友过来, 共同体味这种返璞归真的意趣,何等惬意。

  亲壤思先农,邀朋游沃野。 乌拉生态园区内,“阡陌交通、 鸡犬相闻”的田园风光成为现实。 核心区占地5000亩,园区涵盖绿色林果区、林下经济区、生态养殖区、设施农业区,实现了农林、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多元区域功能。

  依据树上果,树下药、坡上草,坡下花的原则, 园区内发展了林下经济,合理用地的同时,还丰富了园区的功能。林下种植中药材2000亩,不仅有紫花苜蓿、羊柴、沙打旺等观赏性牧草,还有薰衣草、玫瑰、棒花等观赏药用灌木, 实现了林草花相间耕作,相互映衬,相互滋养的效果。

  乌拉生态园区的建设,解决了村民就业难的问题。 通过发展特色经济,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土地产出率有效提高,农村经济增长方式得到了转变,农民收入明显增加,人均年纯收入达1.2万元, 实现了村民整体脱贫。园区内大量林木、果木的种植,使园区内植被覆盖率从18%提高到了90%,发挥了防风固沙的作用,水土流失亦得到有效控制,人畜饮水水量水质明显提高,改善了区域内的生态环境。

  无论何时,来到下纳岭村,都会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温润的阳光下,游人如织, 或驱车或骑行, 可赏花观景,可悠然采摘,可读书品茗,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天然氧吧中涤荡心灵,修心养神,感受乡野风情的无穷魅力,体验大自然带来的优雅与浪漫。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