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投资5.7亿元!京张对口帮扶实施帮扶项目68个

2018-03-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7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贯彻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优工作模式,超前谋划、强力推动,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京张“8对8”对口帮扶深入开展,实施帮扶项目68个,投入资金5.7亿元。与北京方面签订合作协议30项,总投资722.5亿元,一大批项目深入推进。

  北京市8城区已选派20名干部到我市结对县区进行挂职帮扶,我市积极推动结对县区建立党政会谈机制、日常联络机制,结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互访110余次,形成京张精准对接的畅通渠道。在项目谋划上,筛选了涵盖贫困乡(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五小”水利工程、规模化养殖、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及教育、医疗、技术培训等“五个一批”领域共计68个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共申请到京冀对口帮扶资金7.3亿元(北京市帮扶资金5.7亿元,河北省配套资金1.6亿元),目前,北京市帮扶资金已基本拨付到各县区。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交通一体化方面,环首都地区环线(G95)张家口段建成通车,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大张铁路、张呼铁路4个铁路项目张家口段已开工建设,延崇高速公路和太行高速公路等5项高速项目,京北公路、G234东花园至京冀界等6项普通干线公路建设项目等一大批京张快速通道、高速公路“对接路”和国省干道“瓶颈路”的打通工作逐步进行,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崇礼综合客运枢纽等物流和客运站建设稳步推进,京张综合立体交通、客运物流网络已初具雏形。

  生态环保方面,推动京张两地联手实施区域燃煤污染执法,联动打击超标排放、自动监控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与北京合作实施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和水环境治理工程,建立了环京三县与北京交界四县森林防火联防机制和林业有害生物防御体系;安排植树造林215万亩,占到全省造林任务的一半以上,已经完成215.9万亩;积极开展北京与河北交接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协同研究和对接工作,构建起区域生态安全格局。

  产业共建方面,怀来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一批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产业转移项目已完工,天津中环原轼金刚石合作项目、国际智慧环境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张北云联数据中心积极引进长城网数据灾备中心暨运营型大数据中心项目、河北省教育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航信金云数据中心等项目进展迅速。

  (王大庆 姜霖淼)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