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乱搭乱建行为!桥东集中拆除清理

2018-03-13 来源: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

  桥东对小区私栽乱建进行集中拆除清理

  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杨尚武

1.jpg

  “这些乱栽乱种早该被清理了,既影响小区美观也破坏了原来的绿地,大家都对政府的依法处理表示坚决支持!”3月12日上午,桥东区城管局二大队与花园街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对宝善小区内的私栽乱建进行清理。即日起,桥东区开始对小区私搭乱建、乱栽乱种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居民们纷纷点赞这次清理行动。

  据了解,桥东区要求私搭乱建、乱栽乱种所有人、使用人3月4日前自行清理拆除,恢复原貌。3月12日开始,桥东区城管局将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房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未清理拆除的进行强制清理拆除。清理拆除后,对腾退的场地进行绿化、硬化或统一划设停车位,做到即拆、即清、即建、即整、即美。

  

2.jpg

  桥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摸底,全区共有3万多平方米的私栽乱建,目前已拆除了2200多平方米,拆除行动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今后,将建立各办事处牵头,城管执法、社区、业委会(业主)、物业共建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随时发现随时清理拆除。

  【家常“林”理】

  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乱搭乱建行为

  ◎ 马明明

  

3.jpg

  小区内乱搭乱建现象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为解决这一城市顽疾,去年,我市开展整治“双违”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拆除违建529.626平方米。

  “小区空地属于公共空间,不应成为部分居民乱搭乱建的地点,市里开展的专项行动非常好。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加强对乱搭乱建行为的管理整治,也呼吁部分市民能自觉遵守秩序。”许多市民都纷纷表示。

  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受历史遗留问题、个人利益驱动等因素影响,少数市民为一己之利而违法乱搭乱建,其行为不仅影响了所在小区的生活环境,而且破坏了整个城市的市容市貌。今后,社区将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教育、引导。”

  笔者认为,大家都生活在公共环境里,每个人都应该存有一颗社会公德心,自觉爱护公共环境。设想,如果人人都为图自己方便而乱搭乱建,那我们的居住环境将变成何种模样?

  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空间清爽、环境整洁美丽的环境中。建设文明城市,每名市民不仅要把个人的小家维护好,更要把社会这个大家维护好,常存一颗公德心,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乱搭乱建行为,不要让乱搭乱建破坏了城市的美丽容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