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将全面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

2018-03-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宸胤)3月13日,张家口市就打击生产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安排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该专项行动是针对市场上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现象,分为安排部署、宣传动员、集中治理三个阶段,集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治理行动等宣传报道,纠正部分商户和群众的错误认识;集中开展联合检查并依法处罚;对违规生产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祭祀用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集中查处取缔,并予以曝光;对集贸市场、商店超市等场所和街路进行集中检查,取缔违法经营行为,没收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祭祀用品;对焚烧冥纸冥币行为依法予以劝导、教育和制止。3月14日,专项行动小组将在主城区现场调查取证,依法收缴仿人民币图样冥币。

  张春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快速行动,形成全面打击的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祭扫氛围;要加大力度,在全市所有县区形成统一的整治标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严禁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公告

  为加强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管理,维护人民币信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款“制作仿制人民币图样”及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由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近期各有关单位将联合开展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支持配合。

  中国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

  2018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