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今年我市将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 消费者可通过这些渠道投诉举报

2018-03-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00.jpg

  发布会现场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孙继肖)2017年我市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各项工作,共查处各类案件78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3月15日下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通报了10起2017年工商行政管理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主要包括:假冒名牌白酒特大案件、假冒某牌水暖配件案、KTV销售假洋酒案、快递公司霸王条款案、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投资产品违法广告案、食品虚假宣传案、假冒名牌白酒案、销售假种子案和假冒车用润滑油案。

  #FormatImgID_1#

  发布会现场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共抽检家具建材、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消防器材等各类商品1476批次。通过12315热线电话、全国互联网平台、来信、来访等多渠道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信息7150条,投诉举报总体办结率97.5%,调解成功率85.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崔昊表示,今年要在全系统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此专项行动包括红盾质量维权、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教育引导、12315平台建设等子行动,分层次、分领域集中对流通领域商品和服务质量进行整治。2018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日用消费品、儿童用品、妇女用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以及新型消费品等为重点,计划安排16类1300个批次的流通领域商品抽检;以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专业门店、直销企业、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旅游市场等为重点,加强市场检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2.jpg

  发布会现场

  另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消费者投诉举报主要渠道:一是可直接拨打12315、12331(食品药品)热线电话进行反映。二是消费者可使用电脑、手机APP等登陆“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表达诉求。三是消费者可以到经营者所在地或问题发生地的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反映诉求。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