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为张家口出租车司机点个赞!”

2018-03-20 来源:张家口晚报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出租车司机的素养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河南人李水连来张家口办事将背包丢失,后被出租车司机捡到后归还给了她。3月6日,深受感动的李水连特意向本报市民热线讲述此事,希望通过本报对这名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

  李水连是河南省封丘人,2月底,她和亲友来我市办事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丢失,背包内不仅有1000多元现金、一根金项链,还有身份证、户口本等重要证件。李水连慌了神,她怎么也想不起来将背包丢到了哪里。她们一行人沿路寻找过去,却没有一点线索。“我大老远从河南拿着户口本和身份证来办事,结果事情还没办就把证件丢了,人生地不熟的,我心里非常着急。”接下来的两天,李水连都在四处寻找背包,就在她一筹莫展时,她在出租车广播里听到有一位出租车司机正在寻找失主,失主信息和她非常符合,李水连马上联系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捡到背包的出租车司机名叫赵秀桃,是察哈尔爱心车队的一名队员。

  当天下午,赵秀桃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女士挎包,她打开包一看里面有1100多元现金、金项链等物品,还有身份证和户口本。考虑到外地乘客丢失背包后肯定非常着急,赵秀桃马上联系了察哈尔爱心车队队长薛卫东。察哈尔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常常捡到乘客遗忘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他们会主动通过车队帮助寻找失主。薛卫东一听说此事,马上通过交通广播等方式寻找失主。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李水连。

  赵秀桃与李水连见面后,将背包还给了李水连,并让她当面清点物品。李水连感激不尽,她说:“我太激动了,找到背包可是帮了我的大忙,张家口出租车司机真是好样的,我要为拾金不昧的张家口出租车司机点赞。”(臧波)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