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桥东年内全面接管无物业管理小区

2018-03-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 邵俊琴 实习生 李慧 通讯员 朱国君

  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长期以来,一系列问题成为桥东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困扰,如何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成为该区改善民生的“头号”任务。今年,桥东区将全面接管无物业管理小区,并力争到2020年实现物业服务规范化管理、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全覆盖。

  据了解,桥东区计划全面接管的无物业管理小区,惠及4.1万户。在桥东区政府主导下,成立了张家口市东惠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以规范全区物业管理和提升业主满意度为目标,有序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接管工作。具体接管工作将分类进行,对于前期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东惠公司、办事处、社区、业委会组织居民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每年一次评估,对评估合格的企业监督其运行,对居民满意度达不到50%的物业企业予以清退;对于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先期进行动员宣传部署,开始排查建账后上报并实施接管;对于新建小区,可根据实情考虑由所管辖区域内的分公司直接入驻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同时,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并逐步纳入物业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东惠物业成立了5个物业分公司和建筑工程、保洁、园林绿化3个子公司,由专业公司提供专业服务,工作人员培训合格上岗,绩效化考核管理。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协商式”物业收费、“智慧化”物业管理、“机械化”清扫服务、“互联网+”便民服务上探索,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着力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