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市中心城区和宣化区城市供水价格15日起上调

2018-04-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市中心城区和宣化区城市供水价格15日起上调

■调整后的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3.15元

■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5.74元

■特种行业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22元

记者 赵彩芬 通讯员 杨秉荣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增强全社会节约用水意识,从4月15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和宣化区城市供水价格将进行上调。

  据了解,我市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地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的1/5,居民生活用水是城市用水的主要方面。近年来,由于供水公司原材料、电价、人员工资上涨等原因,致使供水成本逐年上升。此次调整后的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3.15元,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5.74元,特种行业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22元。居民生活用水继续实行阶梯价格,阶梯水量基数和三级阶梯水价级差仍按现行规定执行,第一阶梯基本水价为每立方米3.15元,第二阶梯水价为每立方米4.72元,第三阶梯水价为每立方米9.45元。执行居民用水价格的非居民用户水价在第一阶梯基本水价的基础上加价10%。

  此外,供水价格调整后,我市将继续对特困户、低保户和城市特困人员用水实行优惠政策,每户每月4立方米以内按每立方米2.30元收取;超过4立方米的部分按每立方米3.15元收取。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