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电杆被撞线缆落地 交警托举为车开路

2018-04-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月14日中午,我市经开区茶榆路附近路段中午时分发生交通拥堵情况,缘由是一货车通过路段时因超高不慎将线缆挂断,电线杆落在路边造成拥堵,当时正值下班高峰,途经此路段的交警李国栋在此手举电缆线,一边疏导交通,一边通知供电抢修部门,当现场恢复通畅后,李国栋才离开现场。此事及相关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大家纷纷为民警点赞。

33.jpg

  当日中午时分,交警五大队民警李国栋在大队开完会开车回家。当他行至茶榆路时,发现道路前面车辆拥堵,身为交警,他习惯性地下车查看,发现原来是一根电线杆折断,致使线缆垂落在地。正是下班高峰期,如果不及时疏导车辆,拥堵严重不仅影响安全,同时也为线路维修带来诸多不便,想到这些,李国栋站到道路中央,毫不犹豫抓起落地的线缆,高高举过头顶,示意来往车辆快速通过。

  十几分钟分钟后,接到报修相关部门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事后,通过调取路口监控发现,原来是一辆货车超高将线缆拉断,造成事故,后司机报案,负全部责任。”李国栋告诉记者,遇到这类情况,相信同事都会在现场出手给予协调,对于微信中大家的赞扬他表示感谢。(王浩 郭雅琼)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