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常婷玮: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2018-05-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记者 刘柱 通讯员 麻冬茹

  5月5日下午在武城街北口联手施救一名病发倒地男子,其中“衬衣男子”名叫林景春,是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那么“牛仔女孩”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

  经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牛仔女孩”——常婷玮,市第五医院特需病区护士。

  5月8日下午,记者在市第五医院特需病区见到了常婷玮。身穿白衣、头戴燕尾帽的常婷玮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的形象差别不小,说起救人的经过,常婷玮特别无所谓,她说,自己是一名护士,感觉自己能帮上忙,自然就去帮忙了。

  原来,事发时常婷玮正陪着母亲在附近办事,发现好多人围在一起,她上前一看,发现有人倒在地上,一名男子正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从男子的动作看,常婷玮判断出对方应该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想着对方有可能需要帮手,常婷玮便迅速上前蹲在男子另一侧,将他歪在一侧的头部扳正,并抬起男子的下巴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然后从随身的包里拿出纸巾,清理男子口中的分泌物。之后,又探向男子的颈动脉感受男子的脉搏,撑开他的眼皮观察瞳孔的情况,将自己对对方身体状况的判断告诉了“衬衣男子”。

  “心肺复苏对实施者的体力消耗很大,一个体力好的人也就坚持几分钟,但患者需要的是无间断按压。”常婷玮说。几分钟的按压之后,常婷玮看到“衬衣男子”已是满头大汗、气息粗重,她立刻伸手示意对方由她来进行心肺复苏。就在他俩交替进行心肺复苏的时候,市交警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兴林找来了三轮车。看到患者被抬上了车,“衬衣男子”也跳上车继续随车抢救后,常婷玮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知道了她在街头抢救病人的事情后,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她平时工作时对患者就特别关心。”常婷玮的同事张蕊说。

  “她能与素不相识的医生配合默契特别正常,她是科里护理技能过硬的护士,好多比赛都少不了她。”市第五医院特需病区护士长王雅利为常婷玮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