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感动全城!路遇老人发病倒地 辅警跪地施救

2018-05-15 来源:张家口晚报

  

QQ截图20180515095831.jpg

图为交警施救现场

  昨日上午9点35分,在桥东区林园路附近一小区门口,一老人突然呼吸困难,倒地不起,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时, 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汉桥街岗辅警贾永军、赵范强巡逻路过此地,见状立即上前施救。贾永军跪地对老人施救13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医院。

  “当时时间是9点35分,我们正好巡逻到林园路路段一小区门口,远远看见马路边一辆电动车旁边躺着一位老人,现场有围观群众,我们判断老人可能是犯病了,赶紧停车熄火,跑上前去……”贾永军事后对记者说。贾、范两人经过向现场老人家属和群众了解, 老人是突然发病倒地的, 犯病前老人曾喝过一支藿香正气水。情急之下,贾永军让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向急救平台咨询可以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等事宜后,贾永军将老人口腔内清理干净,身体放平,仰头打开气道,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为等待急救车到来争取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施救过程中,贾永军为老人持续胸部按压及口对口人工呼吸大约13分钟,赵范强及其他赶到的交警维护现场秩序,旁边热心群众有的帮忙咨询医生,有的问询看看能不能帮上些忙……急救车赶到现场,做了紧急救治后,医护人员在交警协助下,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飞驰赶往医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989年出生的贾永军从事辅警工作一年半时间,于2016年9月份在交警支队组织的培训上学习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平时在遇到群众有危急情况也有使用。事发当日,见到民警施救,现场群众一直在为交警叫好,有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上传至朋友圈转发,传递正能量。然而,遗憾的是,大家的努力最终也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王浩 任立新 王文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