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全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8-06-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日前,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张家口选拔赛正式启动。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报名登录“河北人社网” (http://www.hbrsw.gov.cn)“河北公共招聘网”(http://www.hbjjob.gov.cn)“河北就业网”(http://www.he.lm.gov.cn)开通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报名时间截至6月20日,报名资格审核时间截至6月25日。

  此次比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震局、共青团市委、市残联五部门联合主办,市人社局下设五个专项组具体承办。凡张家口市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专项赛三个参赛组别。截至5月31日,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作为参赛主体,满足相应条件的可报名参加创新项目组的比赛;截至5月31日,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作为参赛主体,满足相应条件的可报名参加创业项目组的比赛;截至5月31日,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作为参赛主体,满足相应条件的可报名参加专项赛的比赛。

  2018年全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组成部分,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市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两个阶段实施;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由省组委会组织实施,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通过省级选拔赛或直接推选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市组委会将从市级选拔赛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高奖励3万元。省组委会对获得省级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证书,最高奖励10万元。

  全省决赛获奖项目所在创业孵化基地(机构)将在省人社厅评定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时给予优先考虑;所有参加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纳入河北省创业项目库,并在宣传推广、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获得“河北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对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第一创始人由省组委会向国家组委会推荐,参加典型人物评选,收入“中国创翼风采录”。 (刘柱 李宁宁)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