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1.3万余元爱心款物情暖10名特困生

2018-06-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东望山乡周顶屯小学和该校的10名特困生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爱心人士的到来让校园到处洋溢着节日之外的欢乐,他们为10名特困生送去了助学款和儿童节礼物。怀抱着“丰盛”的儿童节礼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体贴、关爱,他们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1.3万余元爱心款物情暖10名特困生

  记者 韩洁

6月1日,阳光格外明媚。桥东区东望山乡周顶屯小学和该校的10名特困生,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当日一大早,包括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在内的20余人驱车来到了周顶屯小学,他们为10名特困生送去了10400元善款和价值近3000元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

  5月24日、25日,张家口晚报推出“山城一家亲·儿童的笑脸”公益活动,连续两天对周顶屯小学10名特困学生的境遇进行了报道。这10名特困生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双方有一方已经去世;有的父母双方或一方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有的身患重病。他们年龄不同,遭遇不同,但都过早地经历了生活的艰辛。他们中的大部分孩子早早地帮助父母干活,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承担起了原本不属于他们的家庭重担。孩子们的境况经本报报道后,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晚报活动参与热线,为孩子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点赞,同时表达了帮助这10名特困生的愿望。他们纷纷伸出援手,尽己所能为这些特困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中,多年热衷公益事业的张家口国和投资有限公司为10名特困生捐资6000元;一直行走在公益道路上的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队,捐款2000元用于帮助其中5名特困生,并为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具;正能量满满的“巅峰”爱心出租车队发挥微公益优势,募捐1500元善款帮助其中5名特困生;多次参与本报公益活动的“楷模木门”经理赵雯婷为每名特困生购买了学习用具,还送上了她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爱心人士谷海霞和她的朋友们共同捐款900元,帮助3名特困生解决了一学年的学习资料费用……短短一周,本报“山城一家亲·儿童的笑脸”公益活动共为10名特困生筹集善款10400元及价值近3000元的爱心物资。

  当日,周顶屯小学校园里一派欢声笑语。爱心人士走进校园时,学生们身着干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鼓号队的带领下开始方队表演,孩子们是在用朴实的表演表达着他们最诚挚而热烈的欢迎。爱心人士代表在主席台就坐后,少先队员细心为爱心人士戴上了红领巾。随后,爱心人士代表将爱心助学款和学习用具、儿童节礼物一一送到10名特困生手中,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乐观坚强。10名特困生接过沉甸甸的爱心礼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向爱心人士鞠躬表达着他们的感谢。

  特困生张婷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感谢。她表示,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的关爱。周顶屯小学校长侯峰动情地说:“感谢社会各界对周顶屯小学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爱,感谢张家口晚报搭建的公益平台,让这么多热衷公益的人们关注到了我们这所乡村小学。这次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为10名特困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次活动,必将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感恩的种子。”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