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高考期间考生可凭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2018-06-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了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便捷的出行环境,今年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将安排所有运营线路的公交车(除301路公交车外)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据了解,今年高考是6月7日、8日,期间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内所有的公交车(除301路公交车外)。公交公司还将增派人员加强线路管理,实时调度,增加途经高考考场线路运力、增加发车车次,减少考生候车时间,避免考生在车站滞留,并要求途经考点的公交车保持匀速行驶,特别在考点周围禁鸣喇叭。此外,市公交公司还将加强车辆巡查,保障信息畅通,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60多辆出租车支持“爱心送考”

  为帮助广大高考考生安全、快捷抵达考场,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将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60多辆爱心出租车6月7日、8日两天向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2006年,首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20多辆学雷锋车队的爱心出租车参加活动。据统计,截至2017年,“爱心送考”活动已累计帮助4000多名考生安全便捷地到达考场。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和陪同家长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任何一辆贴有“温暖绿丝带 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倡议,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中,并希望司机师傅们将爱心融入到服务的各个细节,为高考考生创造轻松、舒适的乘车环境。

  (马明明 赵春丽 李亚兵)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