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2018-06-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我市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 阴英 通讯员 郭静娴 程涛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度重视。2017年7月27日至8月15日,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向我市反馈了督察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并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有力有序推进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截至目前,根据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共梳理归纳4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8个,正在整改11个,整改完成率为77.6%。

  强力推进。自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各类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事求是、客观严肃查处相关问题,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去年,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群众举报问题2429件,经相关部门核实,重复举报790件、不属实447件,需整改1192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180件,其中关停取缔企业229家,查封扣押企业7家,停产整治企业16家,罚款516.17万元,问责17人,移交移送公安、检察院等司法部门16件。

  立行立改。我市对省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深入调查,逐件厘清责任,依纪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和问责。去年,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移送我市18件55个问题线索,截至目前,除2件正在办理之外,其余16件5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调查。全市已对114人进行组织处理和批评教育,涉及处级干部11人、科级干部51人。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