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753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2018-06-08 来源:张家口晚报

  753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手术计划于7月底全部完成

  今年我市实施“光明扶贫工程”以来,共摸底筛查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3168人,其中符合手术条件并自愿接受免费手术的753人。目前已手术治疗63人,计划于7月底完成全部手术。

  “光明扶贫工程”自今年初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卫计委、扶农办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协同发力,制定实施方案,发动村医和计生专干组织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到县级指定机构先期筛查,对符合救治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登记,逐级建立了救治台账。同时确定了市第四医院、宣化区眼科医院、张北县医院、怀来县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并由各定点医院会同县区相关部门对初筛对象进行了复查,并为每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制定了救治计划,明确了救治时间,以便由村医、计生专干根据救治计划,分批次组织贫困白内障患者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其中市第四医院负责对桥东区、经开区、万全区、怀安县、康保县、崇礼县、尚义县、沽源县8个县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分四批救治;宣化区眼科医院负责对宣化区、下花园区、涿鹿县、阳原县、蔚县、赤城县6个县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分四批救治;张北县医院负责对张北县、察北管理区2个县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分四批救治;怀来县医院负责对怀来县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救治。各定点医院在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的基础上,均建立了“光明扶贫工程绿色通道”,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定点医院最大程度缩短等候时间,同时选派有较高眼病诊疗水平、熟练掌握白内障手术技术的高年资眼科医师严格按照临床路径进行手术,并对术后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及时采取措施,对手术中和手术后出现的有关问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为及时掌握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对救治患者数据信息实行动态追踪和销号式救治管理,市、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定点医院均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和管理工作,做到数据信息定期统计、分析和上报,并做好患者救治的组织和跟踪回访工作,确保救治一例、销号一例,新发一例,登记一例。同时,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已救治患者和待救治患者进行随访,督查各县区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定点医院的医疗质量。 (刘柱 邓佳良)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