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8月中旬开幕

2018-06-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6月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委外宣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张家口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信息进行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的问题。

  去年8月,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蔚县成功举办,极大的带动了区域旅游整体升级。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将继续举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集中打造桑干河、洋河流域7个县区。

  据介绍,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8月中旬到9月中旬隆重召开。大会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怀来县、下花园区、阳原县、宣化区、怀安县、万全区、涿鹿县七个县区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由张家口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会模式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季,共30天,每周持续造势,一环接一环,一幕续一幕,持续震撼,不同主题,不同感受。大会的开幕式和第一季于8月17日至19日在怀来县、下花园区举办,主题为官厅水畔-智慧花园,观摩官厅湖湿地公园、蝶恋花文旅小镇等一批项目。第二季于8月24日至26日在宣化区、阳原县举办,主题为京西宣府-人类故乡,观摩国玉陶瓷小镇、大渡口文化湿地公园等一批项目。第三季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万全区、怀安县举办,主题为百年右卫-文化怀安,观摩亚雄辣椒小镇、南山汽车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第四季和闭幕式于9月9日至10日在涿鹿县举办,主题为千古涿鹿·寻根之旅,观摩矾山华夏小镇等一批项目。其中阳原泥河湾国家考古公园、涿鹿中华三祖文化旅游区项目充分展示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怀来天漠音乐小镇、下花园红砖艺术小镇、万全盆窑艺陶小镇等特色小镇创新模式、彰显本地特色;宣化假日绿岛欢乐农场、怀安稻香田园小镇等田园综合体项目突出产业融合,顺应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新型产业发展。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期间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暨国际旅游名企名家张家口行活动、中国·张家口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张家口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旅游推广交流活动将陆续举办,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同时,各承办县区将在道路绿化提升、城区风貌提升、山体景观修复、水系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通过大会的举办,助推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建设,助推张家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助推全市旅游业实现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展示“大好河山张家口”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