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全市推进“厕所革命”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

2018-06-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我市调度 “厕所革命”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攻坚行动

  武卫东出席并讲话

  记者 左文婷

  6月10日,全市推进“厕所革命”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市长武卫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高峰主持。

  武卫东强调,推进“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要求,要把“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统一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建管并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借鉴先进经验模式,探索研究建立农村生活垃圾网格化管理制度,真抓实干,下大力解决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散煤治理、扬尘管控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在深入学习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和脱贫攻坚政策上下功夫,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脱贫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深入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各项工作;要聚焦压采地下水、空心村治理、土地流转等重点工作,结合“两区”建设,出台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建设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及文化旅游项目。同时,在县域项目建设工作中,特别是深度贫困县,要注重园区功能的完善,抓好“双创”基地建设工作,提高城镇化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旅发委、市农牧局(市委农工委)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康保县、赤城县、崇礼区、经开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