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考前公交车抛锚致拥堵 警民推车辟“绿色通道”

2018-06-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2.jpg

高考当天,考点周围突遇公交车抛锚,造成道路拥堵。为保障送考车辆顺利通过,四名交警与热心群众合力推车,最终为考生开辟出了一条爱心“绿色通道”。

  6月7日7时许,正值高考第一天,在第一中学考点周边,交警四大队四中队在考点周围布置好警力,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由于第一中学南门西苑路因道路施工进行全封闭,送考车辆都汇集在清水河路,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就在7时40分,38路公交车行驶到金鸿能源站牌时,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导致车辆熄火,无法启动停在路中间,拥堵严重。

  为保障送考车辆准时到达考点,交警四大队执勤人员及时疏导交通并推动车辆,可公交车重十几吨,四名交警根本无法将它推动,岗长黄子杰立即组织群众帮忙,许多市民自发上前帮助几名交警,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公交车终于被推到路边,道路也恢复通畅,这条由交警和热心市民开辟出的“绿色通道”,确保了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孙媛 赵嘉璇)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