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敬业奉献】刘效群:生殖路上的圆梦人

2018-06-22 来源:

  

生殖妇科专家联手救治孕妇保胎成功合影.jpg

  刘效群,女,1959年7月,中共党员,河北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2006年开始从事辅助生殖医学的临床工作,对于“半路出家”的她,要想在辅助生殖医学领域做出点成绩意味着要付出几倍于他人的努力。当别人质疑的时候,她总是笑而不语,但她的内心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既然选择了就一定会做好。十年如一日,不畏艰难,辛勤付出,在生殖医学领域孜孜以求的学习、探索,从不停歇的追踪国内外学术前沿,不断开拓新视野,借鉴前人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开拓创新,在生殖医学的路上取得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发表专业文章50余篇,SCI论文4篇,编写著作3部,先后承担国家、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

  刘效群主任带领团队,不断拓展新技术,敢为人先,在省内率先开展了经阴道注水腹腔镜技术,开辟了不孕症门诊腹腔镜检查的新方法。该技术微创安全、无需住院,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目前已成功实施手术2000多例,并纳入国家科技部适宜推广技术项目库。引进了四维超声下子宫输卵管造影技术,免除了患者接受X光辐射。率先引进的激光破膜系统,通过配子、胚胎的优选,实现了辅助生殖技术的精准医疗。一个个先进技术的研发、引进和临床应用,提高了生殖医学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和治愈率,赢得了患者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

  2017年12月,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授予刘效群“美丽河北·最美医生”荣誉称号。

  

李某给刘院长送来鲜花.jpg

  

0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刘效群与龙凤胎婴儿合影.jpg

责任编辑:tech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