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见义勇为】黄飞:火车站孩子陷入昏迷 80后医生跪地施救

2018-06-22 来源:河北文明网

  

黄飞.JPG

  2018年5月25日18时,完成一天的工作,正在北京进修的黄飞到北京火车站西站北广场,准备乘坐火车回保定,看到离出站口不远处,里三层外三层围着一群人,期间一直有人在不断喊:“有没有医生?”“快叫救护车!”

  “请让一让,我是医生。”没有丝毫犹豫,黄飞一面冲进人群,一面将身份证件、工作证件出示给警察。围观群众自动让开一条通道。黄飞飞奔过去,看到一名已昏迷的三岁左右男孩躺在母亲怀里。他赶紧检查孩子的生命体征——没有呼吸和心跳,瞳孔已开始散大,同时向孩子母亲详细了解病情。

  孩子因患重症肺炎,一家人从河南来到北京看病,刚下火车还没有赶到医院,孩子就开始发憋,紧接着就叫不醒了。根据工作经验,黄飞判断孩子很可能是因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引起的,他立即跪在地上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一次、两次、三次……直到1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黄飞向医护人员交待孩子病情和抢救经过后,匆匆踏上回家的路。

  虽然孩子最终没有抢救过来,但孩子的父母仍心存感激,从北京火车站值班警察那里打听到黄飞的相关信息,远从河南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邮寄到黄飞在北京进修的医院,表达自己的深深谢意。

  “路上遇到需急救的病人,我就忍不住喊‘我是医生’,全力施救,这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能吧。每个医者都会这样做的。”

  黄飞2013年到保定市第二医院胸外科工作。作为科室最年轻的医师,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从无怨言,外伤急诊随叫随到,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tech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