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桥东区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2018-06-27 来源:张家口晚报

  “经营业户须经城管部门认定,可在店前批准范围内整齐摆放桌椅……”为优化城市环境,近日,桥东区城管局对辖区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对经营业户店外摆放烧烤炉具、油烟直排、店外就餐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整治。

  为了让市民和经营业主知晓整治露天烧烤的要求和标准,根据《张家口市桥东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规定,全区分为严禁(桥梁、广场、游园、绿地,滨河路、胜利路、五一路)、严管区域,采取不同标准整治。前期以宣传发动为主,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严管区域每晚6点到11点进行现场整治,要求商户做到允许店外便道上桌椅、遮阳伞等,但不得占用机动车道、慢车道等,并留出行人通行的人行道,铺设防油污地胶(地毯)、配备垃圾容器,商户每日晚6点以后开始摆放桌椅和经营烧烤活动,经营期间自觉维护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有专人清理、归集垃圾杂物,经营结束后将经营区域打扫干净并将桌椅全部清至店内,店外不存放任何物品。

  大部分业主理解取缔、规范露天烧烤的相关规定,按照店外不得摆放任何炉具的要求自行整改,主动配合此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400人次,车辆1200车次,共取缔33处次,规范2290处次,基本达到辖区内无炉具外摆现象。(孙琳 梁秀慈 王天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