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五中一校区开设“共享图书馆”

2018-07-03 来源:桥东网信办

  31.png

  随着共享单车将“共享精神”推至我们面前,日前,五中一校区推出了“共享图书馆”模式,这一模式也是该校积极响应桥东区集团化办学政策的号召和体现。

32.png

  宽敞明亮的阅读区,不同类型的书籍,走进五中一校区北一楼博雅图书馆,浓郁的读书氛围迎面而来,每天会有不同年级的学生和老师到这里品味书香,增长知识。

33.png

  五中一校区现有博雅图书馆、贤集图书馆和慧源图书馆三间书馆,集藏书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于一身。博雅图书馆和贤集图书馆于2016年5月投入使用,馆内有5部22大类图书,近12000册书,人均图书占有率达到40册,三座书馆共藏书达40000多册。学校设有专职图书管理员,实行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图书馆全天开放,利用早晨、中午、下午的课余时间,保证学生全天借阅,同时对教师也全天出借。

34.png

  据介绍,学校还专门为周边的小学办理了图书馆借阅卡,学生持卡可以在读书开放日到图书馆借阅图书,他们可以挑选喜爱的图书,静静阅读,品味经典,享受图书馆优雅的环境和服务。近日,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孙老师便带领着志愿者们,现场为工人村不同年级的小同学们免费办理了借阅卡,让他们成为了首批“尝鲜”的小读者。

35.png

  在此基础上,学校图书馆还在引进适合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读物,工作人员表示,共享图书馆的开设,将使该校图书馆内的特色图书惠及到周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让爱好读书的书虫们能感受到五中一校区的亲切与温暖,也让这些优质的图书资源焕发新的生命力。

  谈到共享图书馆的意义,同学老师们除了可以免费借阅,还将在此举行家长开放日及青少年公益讲座等活动。图书馆还会定期的举行各种读书会,以“朗读者”的形式培养同学老师们的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师生在书香校园中体验个体发展中的成功,享受生命成长中的幸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