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全国文明村镇”元子河村画出文明墙

2018-07-06 来源:张家口晚报

  50.png

记者 臧波 王晓娜 通讯员 班丽云

  桥东区东望山乡的东北角上有一个人口仅有140余人的小村庄,这个村庄就是元子河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7月5日,记者走进这个只有7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村庄依山而建,村里唯一一条主路只有1500米长,马路两侧的围墙粉刷一新,上面一幅幅精美的墙画让人挪不开视线。

  墙画上内容丰富,一个个憨态可掬的人物形象,生动地讲述着尊老爱幼和邻里友善的故事,有的是孩童为老人捶背的画面,有的则是孩子为老人梳理头发的情景,画面旁边配上了宣传“礼义仁智信”和“温良恭俭让”的诗词和话语,栩栩如生的画面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还有一些墙画则绘画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内容,以红色为主基调的画面令人为之振奋。

  “我们村子小,村里只有一条主路,主路两旁的墙壁上每隔一两米就有一幅墙画,一共有上百幅,主要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引导村民提升文明意识,同时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一定作用。”村干部李存英说。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元子河村委会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图文并茂地将“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做文明人、为创城加油”等内容制作成宣传墙,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截至目前,该村已打造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正能量主题内容文化墙5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