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情系堡子里 少年文保行!”书院巷小学古院落认领仪式启动

2018-07-11 来源:张家口晚报、文明桥西

  堡子里是张家口市区最早的城堡,也是张家口的"原点"和"根",堡子里现存文物古迹达700余处,其中极具价值的重点院落93处,堪称北方民居博物馆。

  书院巷小学地处堡子里老城区,依据学校地理优势,书院巷小学提出以“情系堡子里,少年文保行”为内容的国际环境生态学校主题。以促使学生珍惜文物保护文物的情感。

  

  

  2018年7月5日,书院巷小学举行了"情系堡子里 少年文文保行"古院落认领启动仪式。7月9日 ,桥西区书院巷小学全体师生与张家口文物保护队共同认领堡子里32处古建院落的保护工作,举办“情系堡子里  少年文保行”文物保护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生态委员会成员郭建美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恢复古建筑,重建古院落,我了解,我发现,我宣传,我保护!"。

  

  学生通过实地走访、记录文物生存现状等,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以史为镜,以爱家乡起步,从而承担起延续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队员们对环境问题的认识与理解,加深了队员们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队员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了他们正确的历史价值观。为书院巷小学申请国际生态学校,为张家口创建文明城市,举办绿色奥运,打下了良好的人文基础。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