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桥东区教育系统连续4年实施“党史教育工程”

2018-07-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桥东区教育系统连续4年实施“党史教育工程”

  “党史展演大课堂”演活“红色基因”

  “他是张家口的骄傲,可他却说:‘我是这片土地上的一穗谷子。’”市第七中学小学部3名小学生表演的一段新编快板书,真实再现了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的感人事迹。这是6月29日,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桥东区教育系统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党史展演大课堂”的一个剧目。

  这次展演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6幕新剧分别以“初心”“红心”“忠心”“决心”“真心”“信心”串联:赵一曼的初心坚贞如铁,长征路上的红心英勇悲壮,江竹筠的忠心天地可鉴,郭永怀的决心百折不挠,赵治海的真心温暖大地,一颗颗灼热的心共同铸就了今天的信心。来自桥东区的7所中小学校的小演员进行了形神兼具的表演,一千多名师生现场观看,全区中小学师生通过手机APP同步观看了直播,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至少12万人关注了这次展演。

  “党史展演大课堂”采取轮回演出制,每年由辖区6至7所中小学校、2000余名师生参与创演,至今已经演出8场,创编节目近50个,数十万人受到教育。“通过创新,让党史教育真正实现常态化。用生动、直观、趣味性强,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党史课程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使党史教育从进学校、进课堂,到进学生的头脑中。”桥东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向荣这样认识这项活动的价值。

  此次展演是桥东区“党史教育工程”的一环。与“党史展演大课堂”同时开展的还有“党史教育进教材”和“党史文化进校园”两项活动。“党史教育进教材”包括十门课程:视频教学、电影、歌曲、读书、故事、童谣、课本剧表演、游戏、革命诗歌赏读和现场教育。“党史文化进校园”主要包括党史展览、节日文化、队会文化、党史演讲、党史书籍漂流等8个方面。

  “党史教育工程”诞生于2015年5月。当时,桥东区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受到启发,之后,酝酿成立了“党史教育工程”领导小组,率先在教育系统开展实施 “党史教育工程”,至今已坚持4年。(魏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