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燕赵爱心行”公益活动倾情救助贫困儿童

2018-08-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燕赵爱心行”公益活动倾情救助贫困儿童

  目前正在寻找张北康保尚义沽源阳原先心病儿童

  一项救治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燕赵爱心行”社会公益活动日前在我市的张北、康保、尚义、沽源、阳原开展,这5县贫困家庭的18岁以下儿童先心病患者可以优先到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诊治,并在费用上得到减免。这是由河北省关工委、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医保中心联合举办的一项公益活动。

  据了解,先心病已经成为我国婴幼儿“第一杀手”,我省每年新增先心病儿童约8000多例,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患者群体。先心病康复手术动辄需要花费几万到几十万,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很多家庭因此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这次省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的“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得到中华慈善总会爱幼基金的支持,为我市五县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了福音。目前正在调查登记有哪些先心病患儿,由各县的关工委负责登记。登记需要 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合作医疗证和县级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病例资料向当地县(市、区)关工委提出救治申请,并填写《河北省困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申请表》。患儿登记后,解放军总医院将派出医疗团队对患儿进行筛选复查,确定诊疗方案,对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医院会帮其制定下一步治疗计划。符合手术条件的将赴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301医院将为这些患儿提供住院、手术治疗的绿色通道。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患儿的手术费用除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正常报销外,剩余部分的治疗费用全部由解放军总医院协调相关基金会解决。不属于建档立卡的困难户患者,除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正常报销外,解放军总医院协调相关基金会承担剩余部分治疗费用的50%或60%,其余部分由个人承担。对于特别复杂的少数病种,有可能会有例外情况发生,具体救治方案具体协商解决。

  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已将这项工作安排部署,正在五个县寻找先心病患儿,以期早日帮助这些患儿得到治疗。(王晓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