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多年垃圾一朝彻清!创城人员顶酷暑还净于民

2018-08-06 来源:张家口晚报

  多年垃圾一朝彻清

  创城人员顶酷暑还净于民

  7月24日清晨5点,伴随着鸟儿清脆的鸣叫声,两辆垃圾清运车缓缓驶进铁路职工宿舍宣化路5号院内,在多位创城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始向这处已经堆积了二十余年陈旧垃圾和建筑废物发起了彻底清理的总攻。

  这次的创城清卫活动对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多年来宣化路5号院由于卫生管理不到位,特别是北站职能南迁后,这里更成了无人管理区。多年来堆积起的各类陈旧垃圾遍布院内,一到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生活在垃圾堆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为彻底拔除这处城市“毒瘤”,还净于民,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及宣化路社区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清理方案,并联合京环张家口桥东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彻清宣化路5号院内的陈年垃圾。

  7月23日,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李鹤兰和宣化路社区主任郝春磊通过张贴宣传单和现场协调等方式,将宣化路5号院附近的停放车辆全部请离清废地点;24日清晨,清废人员与垃圾清运车辆进场,开始了连续3天、每天八个小时的垃圾清理工作。在一辆铲车、两辆压缩车和一辆小翻斗车的轮番清理下,宣化路5号院堆积如山的陈年垃圾逐渐减少,3天共清理了7车125吨重的垃圾。

  至此,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垃圾聚点被彻底清理干净,院内还安放了6个分类垃圾桶。同时,为了让宣化路5号院保持长期洁净,京环张家口桥东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公司将每天清理这里的垃圾。生活环境变得干干净净,居民们的脸上终于扬起了久违的笑容。(李丽华 李鹤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