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经开区9个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被接管”

2018-08-08 来源:张家口晚报

  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长期以来,一系列问题成为经开区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困扰,如何规范管理物业、提升服务质量成为该区改善民生的“头号”任务、今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并列入区域发展建设重点工作,将着力提升物业服务与管理水平,大力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

  据了解,经开区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基数大、起步晚、底子薄。经开区高新城投集团、建欣市政公司及城投嘉安物业总公司将根据任务分解和部署,会同经开区住建局、沈家屯镇党委、镇政府开展工作,并与镇欣盛社区9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完成工作接管与实地踏勘,同步开展施工方案初拟、专业施工队伍组建及物资建材备料工作。7月18日,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正式进场,全面启动垃圾清运、违建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9个小区1800余户的实地走访,两个楼栋6个单元的实地测绘复勘、4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与清运、1200余平方米旧路面拆除、路基平整等工作,已开始路面砖铺筑、自行车棚还建等下步施工。目前各专业施工交叉作业,现场施工紧张有序。与此同时,绿园小区,将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要点位被列入首批无物业小区改造工程计划,绿池改造工程已提前介入施工,现已完成阶段性工作。下一步,高新城投集团、城投嘉安物业总公司将对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小区环境整治、楼面改造、配套设施完善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立体化改造与提升,进而实现打破单位条块,拆墙透绿,打造大社区。同时参照我市新出台的《张家口市物业管理办法》,构建“五位一体”新型服务与管理模式,打造政府投入,资源共享,惠及全民的服务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