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李君认购贫困户6吨玉米棒献爱子弟兵

2018-08-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以购代捐,让受助者感到有尊严;以爱拥军,用行动抒写家国情怀

  李君认购贫困户6吨玉米棒献爱子弟兵

02.jpg

  8月8日,市森林公安局桥西分局工作人员李君载着重约6吨的玉米棒子来到驻张某部慰问子弟兵。这些玉米棒子是李君为了资助万全区一贫困户认购的。他说:“做一件事能让多方受益,这样的好事做得值!”

  当日8时许,李君驱车来到万全区安家堡乡李受庄村村民李海会的玉米地前,李海会一家早早在此等候。一见面,李海会激动地拉着李君的手说:“大兄弟,多亏你买下这6.5亩玉米,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李君笑了笑,就开始与大家掰玉米棒子。

  早在2014年夏天,李君就和李海会结了缘。那年,李君路过万全,正好看到路边有农户在卖香瓜。李君下车买了些香瓜,而摊主就是李海会。第二年夏天,李君到万全办事,又看到李海会在路边卖香瓜。聊天中,李君得知李海会日子过得艰难,妻子身体不好,常年需要有人照顾。此后,李君每年会在香瓜成熟时找李海会买几袋香瓜,每次都留下八九百块钱。

  今年6月底,李君找李海会买香瓜时看到旁边地里的玉米长势旺盛,他就随口问起了玉米的收成。李海会说,这块地是他的,一共6.5亩,平均亩产玉米1800斤,一斤玉米卖0.8元左右,除去种子、化肥、农药、水费等成本,一亩地能赚400多元。“我媳妇刚在北京做了大手术,家里欠了不少外债。”李海会说。李君听了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对李海会说:“这块地的玉米我一万三千元收购了,等玉米能煮着吃时我找人来拉。不管玉米收成好不好,都算我的。”李海会感动不已,李君的认购让他每亩地能多赚500多元。

  李君是一名退伍兵,每年他都要给驻张某部也就是他曾服役的部队送慰问品。他决定把刚掰的玉米棒子送给部队,既帮了贫困户,又慰问了战友。转眼一个多月过去,玉米棒子可以掰了。李君马上联系驻张某部,表达了送玉米棒子的想法。部队领导对李君熟悉得很,今年“八一”建军节前,李君还为部队送去价值一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用品。

  李君说:“我的爷爷奶奶都是老革命,我从小接受红色教育。我热爱部队,愿意为部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