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市籍战士季托夹缝中完成生命托举

2018-08-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好男儿季托夹缝中完成生命托举

  儿童跌落火车站台   我市籍战士奋力施救

44440813165209.jpg

  火车即将启动,一名儿童不慎跌入火车轨道与站台间的空档中。危急时刻,赶车的我市籍某旅战士季托和战友冲了过去……在50厘米的夹缝中,他们经过努力,最终把小男孩救了出来。8月8日,唐山火车站工作人员专门到部队,向季托和他的战友们表达崇敬与谢意。

  8月4日,在唐山驻训的我市籍战士季托等5名官兵准备乘坐K868次列车到山西太原参加集训。他们到达火车站后,一行人通过检票口后急匆匆地奔向车厢,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疾呼声:“救人啊,有小孩掉下去了!”

  “那时,离发车仅有几分钟时间,来不及多想,听到喊声后,本能转身冲了过去。”季托告诉记者,孩子哭声从火车与站台的缝隙里传来,孩子的父母也慌了神,情况相当紧急!

  季托二话没说,丢下背包,溜身挤到约50厘米宽的缝隙里,一只脚踩在火车凸出的部件上,一只脚蹬在直溜溜的站台壁上,他慢慢地靠向孩子,然后一把手拉住了孩子的胳膊。带队排长夏震泉向车厢门处狂奔,去通知列车员采取紧急措施。

  正当季托准备向上拉起孩子时,季托才发现,狭小的空间加上身体几乎悬空,自己根本使不上劲儿。不肯放弃的他尝试多次后,仍未成功。关键时刻,在站台上疏散路人的沧州籍战士李建也挤着身子下来了。接近孩子后,身材瘦小的李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与季托相互借力把孩子往上托,最终,成功将孩子救出 。“危急时刻还得靠子弟兵!”险情排除,同车旅客纷纷称赞。

  除了一点擦伤,孩子无大碍,季托和他的战友将其交给孩子父母后,便匆匆登车了。

  直到几天后,唐山火车站工作人员辗转找到季托所在的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送来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至此,部队领导和战友们才知道季托和李建勇救儿童的事迹。

  采访中,季托的父亲季锁成告诉记者:“自家三代人都是军人,我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这几天,听到儿子和战友救人的事迹后,心里感觉很欣慰,感谢部队对季托良好的培养。”(王浩  温建忠)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