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百日攻坚!张家口十大专项行动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2018-08-1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我市开展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

  十大专项行动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11.jpg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从8月10日到10月底,市城管、公安、住建、交通及各县区联合开展“全市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将对渣土车遗撒、露天烧烤、环境卫生等十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强力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12.jpg

  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车辆不夹带泥土上路、平槽装运、指定路线、限速行驶、取缔无盖渣土车、杜绝遗撒、乱倾倒等违规现象,全面规范我市渣土运输作业秩序。

  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负责、分区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重点解决店外摆放烧烤炉具、油烟直排、店外就餐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达到全面取缔露天烧烤行为、烧烤作业和油烟排放方式规范、店外就餐环境整洁有序的整治目标。

  暑期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按照“集中清理与日常管护相结合、专业队伍与群众团体相结合”的原则,对所有城区出入口、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河道水系、车站周边、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解决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不高、乱倒垃圾泔水、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无死角。

  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规范设置”的原则,重点解决主次干道店外摆放、游商游贩、市场外溢等问题,规范占道经营行为,营造道路通畅、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的街道和临时市场容貌环境。

  牌匾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招规范、高立柱减量”的原则,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重点解决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乱设的问题;按照“强化管理、疏堵结合、全民参与”的原则,清理与惩治并重,重点解决沿街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问题,提升牌匾广告品味,维护市容秩序。

  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加大对城市犬只便溺、不按时限规定遛犬行为的监督管理力度,发现流浪、无主犬只及时进行收容捕捉,防止发生犬只伤人事件,提高市民文明养犬素质。

  侵占便道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侵占便道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预先告知、劝离、清理等方法整治沿街部分店铺、商家及个人利用反光锥、凳子、电动车、地锁等随意圈占便道公共停车位行为。彻底杜绝侵占便道公共停车位现象,提高便道公共停车位周转使用率,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

13.jpg

  人行便道整修专项行动。重点对主、次干道的人行便道进行整修,人行便道路面平整、完好、整洁,与各类检查井平顺相接,无破损、缺失、脱落等现象;路缘石顺直、完整,无破损、缺失、倾斜现象;各类检查井结构稳固、完好无损,设施齐全。提升完善无障碍设施,按规范标准增设或改造盲道、缘石坡道设施。

  园林绿化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公园裸露绿地治理,通过植草种花等方式,解决绿地黄土露天问题;加强劝阻与宣传引导,设立文明游园标志牌,倡导市民文明游园;集中清理绿地卫生,并加强常态化管理,保持园容园貌干净整洁;加大绿化执法力度,整治树池乱倒杂物、行道树乱搭乱挂、丢失花卉等行为,切实保护好绿化成果。

  城管执法队伍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城管执法队伍着装不规范、执法装备不按规定使用、执法用语不文明、执法行为和执法车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树立城管队伍良好形象,强化执法力量,提升城管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