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程义老人九年义务整治小白山山坡

2018-08-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每隔一段时间程义老人就会给树木蓄水池重新维护加固一下。

  今年71岁的程义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九年前老人退休后在小白山散步,发现山坡一侧水土流失严重,许多小树苗因为蓄不到水而无法长大,很多树枝也需要修剪。勤劳爽快的程义想到这里将要建设生态公园,我现在有时间,身体也还可以,何不为家乡做点事情?说干就干,于是他在这山坡上整坡垒石一干就是9年。

  近日,笔者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笑口常开的老人。他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自己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快乐。”为了修建树坑蓄水池程义老人一天最多的时候要在山坡干9个小时。刚开始他从周边山上捡石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附近的石头都被他捡光了,他说大镐大锹我也使唤不动,就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些轻便的采石工具从山上挖石头一块一块地搬回来。经常有路过锻

  炼的人说他有神经病、吃饱了撑的。面对这些闲言碎语程义老人从来不往心里去,他做着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浑身都是劲。

  9年义务整治山坡的漫长道路,尽管单调乏味,但老人乐此不疲,现在小白山公园的一面山坡,整齐有序,绿树葱茏,他和他的“作品”已然成为了小白山公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觉得每天的劳作累点但很快乐,能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让市民和游客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感受美好生活是最大的心愿和快乐,也为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添彩助力。(任晓旭 摄)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