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专项整治“小餐饮”不规范经营行为

2018-08-2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我市自8月初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持证经营、设施完善、操作规范、管理到位”为总体要求,共分为宣传发动及自查、集中整治、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各县区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农村小餐饮,城乡商业街(区),医疗机构、学校、旅游景区及周边小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检查重点为小餐饮单位是否持有“小餐饮登记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冷藏冷冻设施能否满足需要、食品贮存是否生熟分开,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正常运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帐记录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掺杂使假、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使用腐败变质、非食用物质、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或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行为。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一旦发现有无证经营、不具备小餐饮经营许可条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律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或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将坚决采取停业、取缔。群众可拨打举报热线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胡程利  张玉梅 张丽萍)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