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50家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开放

2018-08-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903.jpg

  工作人员正在为沿街内部厕所开放单位挂牌。

  成立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如厕

  张家口新闻网讯 “桥东区一些单位的内部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上厕所方便多了。这看似一件小事,反映的却是大民生。”8月22日,市民郑先生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桥东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城市厕所开放联盟,50家沿街单位厕所免费向社会开放。

  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更关乎百姓基本民生。为有效弥补和解决桥东区局部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新建公厕选址困难等问题,6月8日,桥东区委、区政府在“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开放一批”的总体思路下,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公厕联盟”行动,鼓励城市街道周边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餐厅、超市、商业服务窗口单位、宾馆饭店等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沿街单位厕所资源为社会服务,方便市民游客如厕。在桥东区公厕管理处和桥东区执法局的宣传、动员下,该区各单位的积极响应,197家临街商铺、单位同意加入“城市厕所开放联盟”。桥东区根据公厕布局情况,选取了50家较大的单位签订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协议书,统一悬挂标识牌,挂牌开放,并共同遵守文明公约,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如厕服务。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的成立,不仅提升了桥东区的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厕整体布局不合理、新建选址难等矛盾,实现了厕所资源共享。同时,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的成立,也有助于该区逐步建立完善“以固定式公厕为主、活动式公厕为辅、沿街公共建筑厕所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厕网络格局,推进文明城区建设。

  下一步,桥东区将结合“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增加中英文标识,让群众通过手机微信、APP软件平台等可以很容易找到所在区域厕所的位置、空位等信息;编写健康文明如厕标语,加强文明如厕和厕所革命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城市文明和厕所革命中来的良好氛围。

  (林琴 朱国君 梁瑞刚)

  ■相关链接

  桥东区内部厕所开放单位

  世纪供销商厦、东安商场、东升大酒店、肯德基帝广店、麦当劳、苏宁电器、华邑酒店、必胜客、公积金中心、平安大厦、蓝鲸大厦、平安大厦、中保大厦、维多利亚售楼处、银座商城、桥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山医院、容辰首府售楼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建国医院、冠垣广场、水都健身、奥菲斯酒店、张家口市科技馆、电子市场、恒通酒店、移动大厅、中国电信(OPPO)、市妇幼保健院、新华书店、张家口市中医院、世纪饭店、桥东国税局、新百味饺子、奇丽龙建材广场、威尼斯大酒店、金桥宾馆、肯德基、中国电信、联通大楼二楼、东方商城、百货大楼、广建大厦、张家口宾馆、桥东城管执法局、智选假日酒店、香园楼钻石店、华耐家具广场、中美电器、大德商务会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