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大孝儿媳倪红清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7-11-10 来源:

  

360截图20171110161501345.jpg

  昨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共有58人被授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65人被授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怀来县带着公公改嫁的大孝儿媳倪红清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为我市唯一获奖者。倪红清从网络上得知自己获奖后说:“照顾好公公,教育好孩子,与丈夫一起维持好这个家,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和其他人相比还很微不足道。我就想尽力照顾好公公,让他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今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提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其中怀来县带着公公改嫁的大孝儿媳倪红清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倪红清是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一名普通妇女,1985年与白玉成结婚,婚后二人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公公白全江是白玉成的继父,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倪红清的母亲和婆婆于2005年和2006年相继去世,2007年9月,白玉成又意外身亡。从此,倪红清担负起养育两个儿子、照顾公公的重任。公公四处托人给她介绍对象,希望倪红清能再次成家,找个能依靠的男人。但倪红清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吃惊的要求,那就是找一个能接受她带着公公改嫁的男人。2009年9月,倪红清和善良厚道的刘荣结婚,刘荣到倪红清家生活。2013年4月底,白全江因脑梗住院治疗,倪红清和刘荣两人伺候在左右,老人出院后,倪红清把老人接回自己家,给他洗头洗脚,端水喂药。为了让老人尽快康复,倪红清每天扶着老人在客厅锻炼走路。天气转暖后,刘荣就把白全江扶到院里晒太阳。如今,白全江已经恢复得可以借助拐杖自己在平路上行走,也能清楚地说话。

  再婚8年多,倪红清和刘荣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孝敬白全江。在当地,带着公公找幸福的大孝儿媳倪红清感动了很多人,这对平凡的半路夫妻,共同书写了一个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倪红清成了十里八村家喻户晓的好儿媳。曾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