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行

2018-06-29 来源:河北文明网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入场

  

  6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行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区政府区长费再宏共同揭晓六月“河北好人榜”

  做强农村电商、为贫困群众搭起“致富桥”的王新,让“中国玻璃”护航飞船遨游太空的卢勇,年近花甲痴心教育的“孩子王”范永亮……6月29日上午,6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行,王新等30位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在张家口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700余人相聚张家口市宣化区,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活动现场

  

  现场访谈见义勇为好人代表冀斌、秦海军、邢建明、杨贵平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明办、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宣化区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宣化区委宣传部、宣化区文明办协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张家口文明网、张家口市宣化区电视台和宣化移动在线直播。

  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区政府区长费再宏共同为6月“河北好人榜”揭榜。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倪红清、张家口市道德模范裴一为敬业奉献好人代表张秉文、刘爱东颁奖并送上道德传家宝

  

  少先队员为孝老爱亲好人代表张志梅、张丽丽献花

  

  颁发诚实守信好人致敬词

  

  现场访谈助人为乐好人代表“王留杰学雷锋小组”优秀代表和赵海东

  揭榜仪式后,90后火海英雄秦海军、邢健明、冀斌和勇斗歹徒的杨贵平,全国最美检察官张秉文和退役军人的创业者代表刘爱东,义务照顾残疾弃婴46年的张志梅和丈夫逝后9年全心照顾公婆的张丽丽,以诚信闯市场以服务赢人心人的白博和坚守在扶贫一线的许志忻,助残帮困20年的王留杰和被称为流动血库的赵海东等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河北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秦皇岛市卢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燕

  交接河北好人主题旗帜

  活动现场,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张家口市宣化、秦皇岛市卢龙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善行河北·河北好人”主题旗帜。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举办。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张家口市宣化区着力打造“善行河北·情暖张垣·爱在宣府”品牌,以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最美宣化人”系列评选、建立“宣化区好人库”等活动为抓手,让典型“选得出、叫得响、传得开”,并以举办慈善拍卖会、定期走访慰问等方式保障了“好人好报”,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层出不穷,人人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近年来,共评选区级道德模范56人,选树各类身边好人349人。其中,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人获得“感动河北”人物奖、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12人入选河北好人榜;1个家庭评为省级文明家庭、2个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人被评为全国最美检察官,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歌舞《英雄故事》

  

  情景舞蹈《爱满人间》

  

  歌舞《善行河北颂》

  附:6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赵海东(张家口)、邹世功(张家口)、陈惕生(张家口)、高建忠(唐山)、巾帼城市美容队(廊坊)、沧州运河区“劝和小组”(沧州)

  诚实守信类:杨明(承德)、邵轩泽(秦皇岛)

  见义勇为类:刘力兴、郑海峰等人(唐山)、黄飞(保定)

  敬业奉献类:刘效群(石家庄)、王新(承德)、薄锡春(承德)、刘爱东(张家口)、朱义(张家口)、安亮(张家口)、卢勇(秦皇岛)、石金忠(保定)、郑丽君(唐山)、马雨婷(唐山)、范广义(廊坊)、范永亮(廊坊)、王占山(衡水)、刘玉珍(邯郸)、谷藏言(辛集)

  孝老爱亲类:周素华(唐山)、衡爽霞(廊坊)、孙圆会(保定)、柴莉(沧州)、董荣端(邢台)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