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河北好人榜”公布 我市张丽春等人入选

2018-09-3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在衡水的道德模范和阜城好人代表入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在签名墙上签字 

  9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活动现场

  路遇歹徒挺身而出的退伍军人吕保民,开拓创新深钻业务用理论为安全铸屏障的消防硕士矫冠瑛,扎根深山30年守护烈士墓的李长全……9月30日上午,9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衡水市阜城县举行,吕保民等30位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在衡水市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和衡水市、阜城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揭晓9月“河北好人榜”

  开场歌舞《物阜民丰》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中共阜城县委、阜城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阜城县委宣传部、阜城县文明办、阜城广播电视台、阜城县文广新局协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衡水文明网等在线直播。

  现场采访助人为乐好人代表

  为诚实守信好人献致敬辞

  在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阜城县县长申文霞共同为9月“河北好人榜”揭榜。

   河北好人李华为见义勇为好人代表颁发道德传家宝

  为孝老爱亲好人献致敬辞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为敬业奉献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揭榜仪式后,十几年如一日扎根扶贫一线、带领贫困群众“拔穷根”的李双星,勇斗持刀歹徒保护他人生命安全的郭学江,勇救落水女孩的段鸿耀和孙凤池,用爱营造温馨大家庭的宋艳红,只为一句承诺接力守护烈士墓76载的王志杰父子,助人为乐彰显大爱的阜城志愿服务组织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等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泊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向民,阜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秀上场交接“河北好人”主题旗帜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阜城县、泊头市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河北好人”主题旗帜。10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沧州泊头市举办。   

  小品《婆婆也是妈》

  快板剧《精准扶贫修路风波》

  歌舞《好人就在身边》

  近年来,阜城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典型培树,举办了“感动阜城人物”、“最美阜城人”、“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活动。在全市率先启动“月评阜城好人”,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双星、“中国好人”门瑞星、“河北好人”星火义工宋勇、外卖小哥息树发、人民检察官张春旭等先进典型。

  附:9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赵云奎(承德市)、张丽春(张家口市)、刘元领(沧州市)、高秀娟(衡水市)、张连财(衡水市)、郭彩艳(邯郸市)

  诚实守信类:李长全(唐山市)、周文生(唐山市)、王志杰父子(衡水市)

  见义勇为类:吕保民(石家庄市)、赵建军、赵建峰(唐山市)、刘旭峰(保定市)、杨会超(保定市)、李德昌(沧州市)、李海荣、李波扬父子(邯郸市)

  敬业奉献类:次亚静(石家庄市)、梁保庆(石家庄市)、闫树海(承德市)、许志忻(张家口市)、王殿明(秦皇岛市)、何川(廊坊市)、刘雷(廊坊市)、蔡士学(沧州市)、刘连山(衡水市)、赵庆祥(邢台市)、高志敏(邢台市)、 阴竞辉(雄安新区)、矫冠瑛(华北油田)

  孝老爱亲类: 李宝全(秦皇岛市)、赵立新(廊坊市)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