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互助幸福院:老人们温馨的家

2018-10-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炊事人员和老人们在一起做饭。 张进宝 

  记者 张进宝 通讯员 罗 纳

  “咱们包糕的时候, 包点白糖馅的、红糖馅的、山药馅的、豆沙馅的,要符合老人们的不同口味。” 9月25日,记者走进万全区膳房堡乡膳南山村互助幸福院时,村妇联主任高翠英正在组织炊事人员与部分老人,为互助幸福院里的老人们做饭,改善生活。

  此时, 院中的老人们有的在玩扑克,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聊天,小小的院落,充满了欢乐和温馨。

  “我是今年5月份,村里的互助幸福院建成后,进来的第一批村民。 这里可好了,比一个人在家强多了。来到这里后,能跟老哥哥、老姐姐们一起快乐地生活,大家在一起有说、 有笑, 每天可开心了。”今年83岁的周荣花,是膳南山村村民,平时孩子们不在身边,家中只有她一个人,有时很寂寞。村里的互助幸福院建成后,她报名住了进来。

  李秀英,76岁,子女都在外地工作, 平时一个人生活。她看到同村的姐妹们进了互助幸福院,在那里,老人们有说有笑,有玩有乐,今年7月份,她也住进了互助幸福院。她说:“互助幸福院, 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 在这里, 我们吃得好, 住得好, 玩得好,每天都非常开心。”

  89岁的王杰与老伴也搬进了互助幸福院,王杰夫妇也曾到外地和在那里安家置业的儿女居住,可是由于老伴水土不服、 思乡心切,他们又回到了老家。王杰也考察过几家养老院, 但觉得还是村里的互助幸福院好。

  高翠英说,为了有效解决当前的农村养老难题,让农村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2016年开始,膳南山村开始大力推进互助幸福院建设项目,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目前,互助幸福院有22间房,共入住27位老人,由村委会管理,实现了部分农村留守老人、 空巢老人离家不离村的养老服务模式,解决了老人生活照料和精神安慰等难题,解除了儿女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