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桥西区各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2018-10-25 来源:魅力桥西

  南菜园小学

  10月18日早晨,迎着和煦的阳光,南菜园小学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少年”主题活动。

  大队辅导员张慧老师和张丽华副校长分别讲话,号召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欺凌现象。宽容友善不是无原则的饶恕和纵容,当你发现别人或自己受到欺凌时,应该及时寻求家长、老师甚至警察的帮助,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把校园欺凌化作校园和谐相处,让友善的微笑常挂你的脸上,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新华小学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10月17日上午该校邀请新华街派出所张警官到校开展了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全校师生全部坐在教室里专心聆听。

  下午,张家口蓝天救援讲师团队张家口学院医学院分队到该校,对个别班级的学生进行“五防教育”,其中也讲到了防治校园欺凌的有关知识。

  书院巷小学

  为了避免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让学生掌握正确的方法来自我保护,10月18日书院巷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明德路小学

  放学后该怎样回家?”、“别人老是向你要钱怎么办?”、“遇见同学被‘欺负’你如何正确处理......?”近年来,关于校园欺凌的问题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其实,不仅仅是校园欺凌,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还需要更多的注意和关爱。明德路小学为在校的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教育。

  “放学之后,要及时回家,走光亮人多的地方,不要到处逗留、玩耍,遇到陌生或可疑的人员,要及时避开”、“升入高一个年级的时,你们会不断认识新同学、新朋友,在这个过程中,要学着分辨,切忌不可因为江湖义气爱面子而在某些场合不懂得拒绝。”无论是放学、上学,在没有大人和老师的陪伴情况下,自己要不断学会观察和判断,保持一颗警惕的心,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父母和老师不可能随时随地都伴随在身边,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也是成长学习中的重要一课。现场,从学生们在校的安全行为规范,到上学、放学的安全行进路径和方式,以及在不断成长过程中的认识朋友和与人相处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此外,还通过案例解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处理。“遇到危险或困难时,要及时呼救,遇到同伴或者是同学有危险时,也要机智勇敢地拨打110。

  活动结束后,学子们还就自己平常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用心呵护孩子的成长,是学校、老师及家长们都应尽的义务,义不容辞。也希望各界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关爱孩子的成长。”校长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地树立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学校也将以此为主题开展活动,进一步关爱孩子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