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好市民”定格“好民警”助人瞬间 网友纷纷转载点赞

2018-11-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网友赞:“两人的行为温暖了这个深秋!”

  近日,一段正能量的视频被网友纷纷转载。视频上,一位被网友称为“好市民”的老人,将两位民警护送一对老夫妇过马路的瞬间定格了下来,并将照片冲洗出来送到了当事民警手中,为他们这种助人为乐的善举点赞。11月6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上其中一位当事辅警王富鑫,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并十分感谢市民对他们工作的认可。

  王富鑫今年29岁,是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回忆,11月2日,他正在执勤时,突然感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扭过头一看是一位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同志,照片里的人是你吗?”老人一边客气地问一边把照片递了过来。王富鑫接过照片,看到上面定格的瞬间是两位民警正在帮助一对老年夫妇过马路,其中一位正是自己。王富鑫有些摸不着头脑,点了点头说:“对,照片里是我,有什么可以帮您吗?”一听找对了人,这位老人高兴极了,赶忙道出原委。

  原来,10月28日早8时许,这位老人乘坐3路公交车从解放路口通过时,恰好看到有两位民警正小心翼翼地护送着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他被这温暖的一幕打动了,立即掏出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温情的一刻。6天后,他拿着冲洗好的照片来到这里,想要将照片送给两位民警留念,并赞扬他们助人为乐的善举。

  王富鑫听完这位老人的讲述这才想起那天的情景。照片中的那对老夫妇经常到解放路附近的一个小广场锻炼身体。老先生腿脚不好,拄着拐杖依然走得很慢,他的妻子也上了年纪,搀扶起来经常是力不从心。在此执勤的民警只要看到这对夫妇总会上前帮忙。那天,王富鑫和同事张晶南在执勤,正好看到这对老夫妇缓缓地过马路,他俩没多想就一块走上前去帮忙了。

  自己很寻常的一个举动,却被一双善良的眼睛注意到,并被拍摄了下来,王富鑫面对好心市民送来的这份礼物和表扬,不好意思起来。他说:“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我反而还要感谢您,原来我们的工作这么被人关注,您的行为温暖了我,感动了我,也鼓励了我。”王富鑫告诉记者,由于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没顾上和这位老人多攀谈,没能留下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心里很是遗憾。

  就在这位热心老人将照片赠送给王富鑫的过程中,被有心的网友拍摄下来并发布到了网络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称赞。有的网友称赞“‘好市民’送照片的举动特别赞!”,有的网友称赞“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好样的!”,有的网友则大赞“两人的行为温暖了这个深秋!”(臧波张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