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桥西区新华小学入选全国首批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试点学校

2018-11-19 来源:张家口教育门户网站

  近日,“全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名单正式公布,我市桥西区新华小学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入选该项目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181119094008.jpg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8年8月启动,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各省市环保宣教中心协办,旨在提高青少年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能力。

  参与本次项目评选的试点学校,要能够组织师生围绕本地区河湖水资源特色或环境问题,建立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团队;试点学校志愿团队要通过开展水质监测、沿河湖自然观察、发现与记录污染现象、科普宣传等活动,促进水环境保护。

  通过推荐和专家遴选,全国共30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桥西区新华小学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学校。

  多年来,桥西区新华小学始终以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以提高环境意识为出发点,以深化环境教育、推动学校素质教育为目标,积极推行特色办学,创建了“护我清河”的特色系列教育活动体系,自行编写了《让我们的家乡更美》校本教材,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学校、“国际生态绿旗”学校等。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