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举报电话公布!张家口重拳打击出租车市场!

2018-11-2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针对“黑出租”的活动特点,我市集中整治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截至目前,共查扣“黑出租”45辆,擅自从事网约车的私家车19辆,非法使用巡游出租车专业标志的私家车19辆,纠正巡游出租车司机不规范行为2298辆次,查扣“小红灯”等违法营运标识1078个,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乘客,发现“黑出租”后,请及时拨打0313—8011110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克隆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等行为;查处在机场、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地非法经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的行为。另外,对巡游出租车拒载、拼客、甩客、议价等违规行为,以及不系安全带、不使用文明用语、不出具发票等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查处。

  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车经营的行为,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依据相关规定处以5000元罚款;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行为,处以1万元罚款;对投诉举报的拒载、绕道、强行拼客等巡游车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调查核实后,处以停车培训学习15天和相应行政处罚。此外,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将对涉黑涉恶人员和妨碍执法、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