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老人清晨晕倒小区 大家齐心紧急施救

2018-12-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11月30日早晨,桥西区华新园小区居民张桂枝老人在小区里遛弯时突然晕倒。天寒地冻,情况危急。该小区居民发现倒地的张桂枝后,及时通知华鑫物业工作人员并拨打120。在好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桂枝老人得到救助。事后,张桂枝老人的家属感动地说:“谢谢邻居和物业救了我妻子的命,让我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邻里情。”

  记者从小区监控录像里看到,当日早晨6时35分,69岁的张桂枝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在小区里遛弯,行走至38号楼前时,她突然一头栽向地面,摔倒在地。她尝试起身时又再次摔倒。五分钟后,张桂枝慢慢地站了起来,走到了墙边车库处,身体再次倒了下去。早晨时分,出入小区的居民稀少。直至7时15分,一位路过的居民才发现了张桂枝半昏迷倒在车库门前,此时,张桂枝已经在寒冷的地面上趴了40分钟。这位居民不清楚老人的情况,不敢搬动,赶忙跑去通知华鑫物业。物业值班人员赶来后,发现老人满脸鲜血直流,说话时思维混乱,立即联合其他几位居民先将老人搀扶起来,并拨通了120。在此期间,有邻居询问张桂枝住处,但老人只是指向了36号楼,其他话语无法表达清楚。随后,最先发现张桂枝的邻居到36号楼挨个单元楼逐一问询,终于问到老人住在7单元,但当时家里没人。

  物业工作人员在等待救护车期间,一直试图电话联系其家人,但都无人应答。正在大家焦急时分,一位邻居发现了从小区外走回的张桂枝老伴。张桂枝的老伴听说此事后,一边紧张张桂枝的身体情况,一边感谢邻居们。8时许,120救护车到达,将张桂枝送去了医院。邻居赵玉柱担心张桂枝老伴年龄较大,也随救护车一起赶往医院。

  当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张桂枝老人,她的脸上还有一些血迹和淤青,但身体并无骨折等情况。据张桂枝的老伴介绍,张桂枝患有心脏病,平时鲜有发病,身体较硬朗,没想到遛弯时晕倒在地,当时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当时天气那么冷,要是再昏迷一会儿,肯定会冻伤。”张桂枝老人说,“我刚搬来不久,与大家相识不多,但大家能伸出援手,救了我的生命,我特别感动。”(臧波)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