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真帮实扶暖心窝

2018-12-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沙岭子镇屈家庄村的贫困户屈桂斌,为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这面锦旗代表了贫困户对帮扶小组真帮实扶工作态度的肯定,帮扶人温暖了贫困户的心窝子。

  真心扶贫赢得贫困户赞誉。

  去年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与沙岭子镇屈家庄村三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中心主任白彦枝会同帮扶责任人30余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嘘寒问暖。结合贫困户的各自实际情况,详细讲解扶贫政策,帮助每户注册社会扶贫网手机APP,成功认证通过扶贫信息。为他们改造居住房屋,自来水入户,养老、医疗保险均已落实。为每户发放产业分红资金150元,爱心救助资金3000元,每人减免180元的新农合医疗保险,每人上480元惠民健康扶贫保险。

  针对3户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结合各自的家庭实际,制定了不同的脱贫帮扶措施。屈桂斌今年65岁,患有脑梗、脑萎缩、糖尿病,做过胃部2/3切除手术。老两口的主要经济来源靠1亩土地,生活十分困难。针对屈桂斌有部分劳动能力,帮扶责任人中心副主任赵宇与镇、村里积极沟通,帮助他安排了护林员的工作,每月收入800元。得知屈桂斌因胃病治疗花费了近2千元,积极主动为屈桂斌办理惠民健康扶贫险理赔456.29元。赵宇的真帮实扶打动了两位老人,他们从最初的不信任,到打从心底感谢帮扶责任人的付出。其他两户分别根据各自情况,通过社会保障进行兜底、自主创业来摘掉贫困的帽子。(赵娜 张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