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揭晓!张家口米阳等人入选

2018-12-27 来源:河北文明网

  在邯郸市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

  返乡创业发展绿色农业、10项发明获国家专利的郭云征,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何瑞生,“拼命三郎”攻坚克难、打破焊接领域技术国外垄断的张锋……12月27日上午,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暨2018年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邯郸市临漳县举行,郭云征等30位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在邯郸市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明办、中共临漳县委、临漳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临漳县文明办、临漳县广播电视台、临漳县文广新局、临漳县文联协办。河北文明网、新浪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同步进行网上在线直播。

  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揭榜

  在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和邯郸市、临漳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揭榜。

  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为助人为乐好人代表郝希顺颁发道德传家宝

  主持人现场采访诚实守信好人代表杜美芹、郝燕君

  揭榜仪式后,20年献血3万多毫升、走到哪儿献到哪儿的郝希顺,13年义务护理15名植物人的“白衣天使”袁靖叶,面对歹徒毫不畏惧、誓死捍卫正义的勇士董海印,抚养侄儿如亲生的好“婶娘”李秀英,不忘初心送甘露、不辱使命解危难的杨连庆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等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些平凡的好人,生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内涵,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为见义勇为好人代表董海印颁发道德传家宝

  向孝老爱亲好人代表献致敬辞

  主持人现场采访敬业奉献好人代表杨连庆、袁靖叶

  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临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赵青山,高碑店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邵海,交接“时代新人 河北好人”主题旗帜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临漳县、高碑店市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河北好人”主题旗帜。2019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保定高碑店市举行。

  歌舞《走进临漳》

  近年来,临漳县坚守“以德立身”的道德观、唱响“以德化人”的主旋律、凝聚“以德促行”的正能量,大力宣扬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事迹典型,传播文明风尚,连续三年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等响亮的荣誉称号在临漳闪耀。

  歌舞《好人》

  河北好人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形成了自下而上、梯次推进的推荐评选体系。截至目前,已有975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在全社会传递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关心好人。

  附:12月“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张红琢(唐山市)、廊坊爱心团队(廊坊市)、李瑞兰(沧州市)、向阳花法律志愿服务队(衡水市)、郝宝德(邢台市)、李斌学(邢台市)、郝希顺(邯郸市)、张振军(定州市)

  诚实守信类:杜美芹(邯郸市)

  见义勇为类:曲艳利(承德市)、米阳(张家口市)、曹志明(秦皇岛市)、蔡振杰(保定市)、董海印(邯郸市)、赵立伟(定州市)

  敬业奉献类:李歆琰(石家庄市)、李凤梅(张家口市)、方佃军(张家口市)、张雪松(唐山市)、刘荣凤(唐山市)、张锋(廊坊市)、何瑞生(保定市)、郭云征(沧州市)、田旭青(衡水市)、张建锋(华北油田)

  孝老爱亲类:李丽梅(石家庄市)、石淑华(秦皇岛市)、赵爱琴(邢台市)、程艳军(邯郸市)、赵立新(华北油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