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2018年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发布!

2018-12-27 来源:河北文明网

  12月27日,河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18年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处长张丽娜,省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宋泽鹏,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靖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发布活动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访谈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曹语粲、杜依恩、曹安蚺、张风宣、郝月婵、李劲鑫、杨宇鑫、纪王开来等8名优秀青少年身边故事。这些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多才多艺、传承传统文化,有的助人为乐、热心志愿服务,有的自立自强、为国争光,体现了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凸显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现场访谈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杜依恩。

  现场访谈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曹语粲。

  “新时代好少年”及其典型事迹

  曹语粲

  女,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

  五年级二班学生

  传承国粹、弘扬传统文化的小使者。从小学习京剧,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这一少儿戏曲最高荣誉。积极参与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多次跟随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到全省中学和贫困地区演出慰问。在中央电视台2018年六一特别节目中登台并奉献了精彩演出。

  【曹语粲】

  “将来有机会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分享给更多的外国朋友。”

  曹安蚺

  男,衡水第一中学

  高三720班学生

  为国争光、勇于拼搏的健美操舞者。小学即开始接触健美操,2016年获全国啦啦操联赛自选技巧冠军。2017年获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年龄二组精英组男单冠军,并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当年还获得京津冀健美操锦标赛男单冠军。2018年获全国健美操联赛年龄二组健将组冠军和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年龄二组健将组男单冠军。2018年,在第二十九届国际健美操冠军赛、第二十一届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上分别获得冠军,为国家争得荣誉。

  【曹安蚺】

  “我想考进北京大学,走进国家队,继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依恩

  女,邯郸市邯山区兴华小学

  六年级二班学生

  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在母亲的影响下,参加了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两年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志愿服务记录时长66小时。参加“保护母亲河·创建文明城”、“保护滏阳河·生态文明我先行”、清理小广告、发放创城宣传资料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杜伊恩】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很多火柴聚到一起就会有巨大的力量。我想带动更多同学加入我们,一起去影响更多的人。”

  张风宣

  男,秦皇岛市海港区

  第七中学学生

  热爱足球,永不服输的小球员。经过不懈努力成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青训梯队队员。参加河北省校园足球夏令营,获评“全国校园足球未来之星”,并拿下“金靴奖”。2017年,参加习近平主席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观看的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张风宣】

  “梦想进华夏一线队,代表中国踢比赛,进世界杯。”

  郝月婵

  女,沧州市献县实验小学

  三年级三班学生

  利用自身特长、参与公益演出的小演员。爱表演、上央视,成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智慧树》节目的“智慧宝贝”。有爱心、讲奉献,主演公益电影《孩子别哭》并身体力行赴敬老院慰问老人。唱雷锋、传正气,参加2017年央视首届《雷锋春晚》公益演出,演唱开场主题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演出情景剧《感谢您,亲爱的妈妈》,参加在全国政协礼堂的演出并演唱《雷锋之家》。

  李劲鑫

  男,唐山市开滦一中

  高三三班学生

  科技创新,热爱发明的小能手。曾担任学校科技部部长,凭借多年来积累的知识与技术制作了“多用途智能搬运车”“装配及堆垛机械臂”,参加了河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和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18年,作为主创队员参加了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北京·中美青少年创客大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

  杨宇鑫

  女,承德平泉市平泉一中

  高二五班学生

  战胜病魔、自立自强之星。初中时期,罹患骨癌仍然坚持学习,顽强与病魔抗争,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平泉一中领军班。2016年,被平泉市委宣传部评为“十佳美德少年”,2017年,被团省委评为第六届青少年“自强之星”。

  【杨宇鑫】

  “我若不勇敢,谁能替我坚强!父母亲友既为我操心又为我筹钱借债,我不能再给他们添乱。”

  纪王开来

  男,邢台沙河市第四小学

  五年级四班学生

  爱读书、具备语言天赋的书香少年。连续几年被评为书香少年。2017年,获沙河市“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比赛三等奖和沙河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读书汇报会活动一等奖。 在学校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中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